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學期課程回顧

這學期的三篇報告-"Blogger"、"Flickr"、"網路安全"
Blogger 因為之前使用無名小站的經驗,使我在玩Blogger的過程中還算順利,並且接觸到一些不錯的網站、工具去增添自己的Blogger,感觸較深的是網誌這東西其相關外掛真的很多......我也tag了一些到我的del.icio.us裡以備不時之需,至於報告內容原先就完成了一半剩下的是突然想到就先note到手機裡(怕忘記)和打工無聊時想到的(沒客人)。
老師的想法-"課程結束了, 對這個課程的考驗卻才剛開始..."
我會繼續使用Blogger的不管課堂上會不會用到,一來"Google品質,堅若磐石"、二來可以抒發心情、po轉貼文章提醒、激勵自己也可以分享給其它人看。
Flickr 這網站雖然是英文介面的,不過我玩的很開心也見識到了這網站的強大之處,使用過程中把握住幾個關鍵字大概就可以順利的使用了。如果我之後買了DC生活照會放在無名小站,而其它特定事物的圖片(風景、車、食物、動物......)則會選擇放在Flickr,因為其提供了很多使用者間的互動功能。
網路安全 如果不注重網路安全的話,小至電腦自爆大至人財兩失啊 ! 而這份報告是同學們一起po在Homework Show @ RMICC的,藉由同一個平台、tag的功能增加了分享的強度、瀏覽的效率,也讓我加強了網路安全的知識、常識。

除了報告之外,老師還介紹了Writely(線上Word)、Google Adsence、Proxy
Writely 這網站我稱它是線上Word,其它還有線上掃毒、線上聊天(Gabbly)、線上轉檔、線上我的最愛(del.icio.us)......真的覺得網路上提供好多之前要裝在電腦上(灌軟體)才能使用的功能喔 ! 不過這網站目前用不太到 ^^"
Google Adsence 老師介紹了這功能的理念與運作方式,也了解為啥現在很多網站都有放Google Adsence了,一來真的好用、二來還可以賺錢呢~
Proxy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兩家ISP,也就是Hinet、Giga之間檔案傳輸慢到不可思議的問題(企業恩怨 ?),當時網友提供的方法就是設定"Proxy"而的確也有了明顯的改善,現在因為一堆"線上硬碟"(yousentit)的網站這問題我想應該也沒了~

而"互評方式"的確很創新,可以肯定的是這樣的方式會更認真的做報告,不過有很多因素會影響到評分(心態、認知、了解程度、交情、美觀、篇幅長短、刻板印象......),或許可以把報告po在Homework Show @ RMICC上把"tag"按po文時間先後順序設定成數字,以致於除了自己沒人知道這篇報告是誰的(道德危險 ?),全憑文章內容評分把其它影響因素降到最低~
還有"互評系統"很猛ㄟ,期待下學期的系統更新 !

報告很用心在做,而出席次數嚴重偏低......
自評學習分數: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