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課程回顧

這學期上的電腦課,很貼近生活,
是每天都會接觸到的"網路"。
對於電腦學習,我ㄧ直都比較喜歡可以實際操作的部份,
對我來說動手比聽要來的更讓人印象深刻。
所以我比較有印象,可以親自去體驗的課程,
就是"部落格"和"相簿分享網站"的認識,
和"網路安全"的認知。

因為平常很少在經營相簿跟網誌,
所以也不會想去知道除了無名以外還有哪些分享網站,
因為老師的介紹,
我才知道有blogger和flickr這種強大、穩定的平台,
而且上網查了才知道已經有很多人在使用,
這時候才知道自己很孤陋寡聞。
因為blogger是英文介面,
flickr也有一些從來沒聽過的名詞tag,set...
自己摸索根本摸不出什麼,
所以會上網查資料,邊看人家的教學,一邊動手操作
體驗到名符其實的"自我學習"。

之前我的信箱帳號被盜還被改密碼,
帳號被用去亂發垃圾郵件,最後被永久刪除。
所以要我們搜尋網路安全議題的時候,
很自然就想到駭客。
這學期的意外保險報告也是寫到有關駭客,
電腦課寫的內容竟然可以跟保險課寫的內容對到,還蠻妙的。
這學期多了"互評系統",讓我們自己當老師,
以前幾乎不會去觀看別人寫的學習心得,
因為這個"互評系統",
讓我必須去欣賞其他同學的文章,
同樣是寫blogger、flickr,
看了別人的可以補足自己缺乏的部份知識,
也了解了其他跟網路安全有關而自己沒想到也不知道的東西。
恩,這學期給自己80分。

沒有留言: